勐腊:启动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9 10:20:07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近日,勐腊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州委《巡察工作办法》,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巡察,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深化政治巡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必须把“四个意识”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必须推动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各巡察组必须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巡察干部处于正风反腐第一线,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纪律上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自信和政治觉悟,把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据悉,本轮巡察于11月13日至12月3日对1个乡镇党委和4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动员会结束后,县委巡察办就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报告撰写、基层党建工作、招投标操作规范、巡视巡察系统使用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岩温扁  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