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东: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238个移交线索37条

发布时间:2017-11-17 08:17:07   来源:普洱市纪委

11月14日,景东县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总结和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总结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第四轮巡察工作。

第三轮巡察工作中,5个巡察组分别对锦屏、大街、太忠、文龙、安定进行巡察,各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组织座谈、深入基层、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共发现问题238个,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的问题线索37个。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重点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进行巡察;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等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实行分类处理,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并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刘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