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启动第四轮巡察

发布时间:2017-11-17 08:14:02   来源:昆明市纪委

11月15日下午,安宁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宣布了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对八街街道党工委、青龙街道党工委、宁湖新城管理委员会、市住建局、市水务局5家单位开展巡察。

1510738020257086352.jpg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遵循党章规定、依据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动巡察不断向基层延伸,确保巡察全覆盖、监督无死角。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国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客观分析,积极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的利剑作用,推动反腐肃贪向基层深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安宁建成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城市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昆明市委、安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为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本轮巡察参照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十一届昆明市委第四轮巡察的做法,在巡察内容上加强对肃清余毒影响、脱贫攻坚领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招标投标五个方面工作的巡察监督;在巡察方式上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的方式开展,市委巡察组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探索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