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启动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5 08:29:40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宁蒗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第四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将以“一托一”的方式对6个县直部门、1个乡镇开展巡察。其中,对科协、政务管理局、统战部、民宗局、教育局、环保局开展为期20个工作日的巡察,对金棉乡巡察时间为30个工作日。同时,此次巡察,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巡察内容,延伸巡察。

会议指出,巡察组要剑指问题、倒逼责任,充分发挥其震慑作用和治本功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各巡察组人员要吃透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要勇于发现问题线索,敢于较真碰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站稳立场、守住清廉,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作风和形象。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和反映问题,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对标看齐,及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即行即改、全面整改,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的问题。(杨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