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两轮巡察发现问题317个 移交问题线索78个

发布时间:2017-11-15 08:50:18   来源:临沧市纪委

临沧市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扣‘六项纪律’,聚焦扶贫领域和民生问题,盯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面推进巡察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两轮巡察,共巡察24家单位,发现问题317个,移交问题线索78个。

在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始终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从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工作措施等方面科学制定巡察方案,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开展监督。

充分发挥各级媒体的作用,及时公布或张贴巡察公告,向社会公开巡察监督电话、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明确巡察工作纪律,实行专人接访、专人处理问题线索,及时开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开展走访下访,把巡察的触角延伸到贫困乡镇、贫困村,对资金项目多、群众信访多的部门开展“点穴式”巡察和延伸巡察,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要求相关部门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涉及扶贫领域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严查快办;确保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针对巡察发现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共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制度,对被巡察单位的个性问题,逐一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并进行专项督办,确保巡察整改全面落到实处。(孙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