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学习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14 08:30:27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近日,迪庆州纪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当前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举措和成效、巡视工作基本经验,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政治生态,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为迪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着力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和执行六项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及反映重点人重点事的问题线索,进一步发挥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大巡视整改力度,按照《迪庆州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方案》《中共迪庆州委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分解及责任分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主责部门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通过采取周报、月报以及抽查检查等方式,适时掌握主责部门整改落实的进度,确保专项治理和具体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管理,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教育管理监督巡察干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杨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