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出台五年规划 一体化推进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4 08:35:27   来源:曲靖市纪委

日前,富源县委制定出台了《中共富源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对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一体推进。

规划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部分,绘制了十三届富源县委五年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规划,本届县委任期内将每年至少安排3轮巡察,可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适时进行调整,确保实现巡察全覆盖。将采取板块轮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点穴式”巡察、延伸巡察、“一托N”巡察等方式,分年度细化巡察工作任务,使巡察节奏更快、效率更高、震慑作用更大。

规划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完善巡察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巡察监督立体网络格局、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5个方面明晰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突出整改责任、深化巡察宣传、打造巡察“铁军”等多项保障措施。

截止目前,十三届富源县委已开展了三轮巡察,正在进行的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深入5个乡镇(街道)着力查找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扶贫领域中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挪作他用、吃拿卡要、截留私分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刘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