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对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13 08:01:37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丽江市委巡察办会同6个巡察组分别对华坪县、市工信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6个地区、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档案材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及《巡察整改情况检查表》所列内容就巡视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情况、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核查情况、巡察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维护巡察监督严肃性,发挥政治导向作用。

检查组强调,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巡视巡察和整改也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着力抓好整改进行时,谨防整改“头重尾轻”、问题反弹,原有的整改措施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安排,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完善。

检查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并及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报告,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做到整改零遗漏、全覆盖。按照轻重缓急和客观实际,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迅速整改到位;对需要一定时限才能完成的,要迅速部署、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努力逐步解决的,要制定“路线图”,分期逐步解决。同时,要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努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吴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