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灾后重建信访举报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15-02-28 09:02:01   来源:曲靖市纪委

“老乡,儿子的临时救助金拿到了吗?”“早拿到啦!头天晚上我给你们打电话举报村干部违规发放救灾补助后,第二天乡纪委书记就来找我核实情况,三天后就为我儿子补发了临时救助金。”

春节将至,灾区群众温暖过冬过节是否有保障?群众诉求是否得到认真办理?基层干部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2月12日,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察局督查组深入去年8月3日会泽地震受灾村落,针对关于灾后重建的群众信访投诉处理情况进行回访并查找案件线索。

“这次监督检查,就是要深入灾后重建一线面对面向群众了解实情。”曲靖市监察局副局长张建萍说。

“涉灾信访快查快办或直接查办、受理群众诉求及时督办、从严从快查处灾后恢复重建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据了解,去年会泽县地震发生后,曲靖市纪委、监察局就把负责受理灾区群众的信访投诉,查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摆上重要日程。除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公示监督举报电话外,还及时在各受灾村落建立“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网络平台”,让灾区群众足不出村、事不隔天就能在当地通过网络投诉反映。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接到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信访件55件,均已办结。(孟国辉 毕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