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巡视工作再加力 今年拟巡视92个单位

发布时间:2015-02-28 08:59:08   来源:云南省纪委

“党组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工会系统内部存在照顾性调入和招录直系亲属问题……”2月6日,云南省委第八巡视组向云南省总工会反馈巡视情况。这也标志着云南省委2014年第三轮巡视进入反馈阶段。据悉,云南省今年将加大巡视力度,计划对92个单位开展巡视。

2014年,云南省委研究出台《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意见》,理顺巡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调整充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省委“五人小组”、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巡视中、巡视后专题听取情况及线索排查制度;新组建3个巡视组,明确每年开展3轮巡视,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各巡视组深化“三转”、认真履职,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扎实开展巡视,持续深化对“两责任一纪律”的监督检查,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2014年共组织开展3轮巡视,涉及7个州(市)、18个省直部门和43个县(市、区),发现“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违反财经纪律等各类问题1033件,违纪违法案件线索1420个。

据云南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云南巡视工作将按照全覆盖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巡视节奏,扩大巡视范围,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视。今年计划完成对3个州(市)、57个县(市、区)、14个单位、6家省属国有企业和12所高等院校的巡视。(记者:黄波  通讯员: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