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严格落实“三转”立案数同比升70%

发布时间:2015-01-07 10:36: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会泽县水务局党委原副书记杨杰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70万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罗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原局长陈利平,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2万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11月30日,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显示,曲靖市又有2名干部因违纪违法被查处。

今年,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537件次,比上年增长16.4%;立案685件,比上年增长70%;处分624人,比上年增长54.8%,其中县处级干部21人,比上年增长200%。

今年,曲靖市纪委监察局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优化内设机构,确保机关办案部门数量和人员占机构和编制总数增幅明显。所辖9个县(市、区)纪委、监察局也因地制宜调整内设机构,增强了办案力量。

“不抓早抓小,问题就会积少成多;不遮掩不护短,以通报形成震慑,公职人员才会更加自律。”曲靖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光辉介绍说,曲靖修改完善了《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线索管理办法(试行)》、《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吸收群众代表参与调查信访案件的规定》等制度,转变办案模式,提高办案水平。

除集中力量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外,该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也不断加大。今年共查处相关问题2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记者 黄波 通讯员 孟国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