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报传媒集团公司深化以案促改系统施治 推动企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5 17:49:05   来源: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张光旭以前就和我们一起坐在这个会议室开会,今天他却成了对照检查的反面典型,我的内心深受警醒和教育。”在参加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与会人员触动颇深。

近期,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在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全环节、全方位督导下,深化以案促改、坚持系统施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企业融合发展。第七监督检查室及时印发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提示函,审定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格把关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牵头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党委进行专题会商5次,共同研究对策,提出具体指导建议14项,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了16项重点工作、55条措施。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纪委监委联系处室现场督导、逐一点评,做到问题“号准脉”、剖析“挖出根”、整改“开对药”,推动领导班子开展全面“政治体检”。

以案促改工作是系统工程,首先要从思想上改起、从认识上治起。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党委紧紧抓住思想建设“牛鼻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落实政治家办报、办文化企业要求,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

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坚决扛牢以案促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带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管理监督。从组织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到汇编内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扎实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4个专项整治行动,到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廉洁风险防控;从组织参观内部廉政文化走廊,到开展廉洁家风建设;从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到指导11个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意识、权力制约、道德修养等多个方面剖析案发原因,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推动整改走深走实、落细落小。

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有机结合,在深入整改、系统施治上持续发力,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建章立制、专项治理、跟踪问效等举措推动企业发展。强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党委、纪委新一届委员会,健全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注重发挥制度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制度方案20余项;抓国企改革发展部署工作落实,深化“一体化、两分开”改革,集中资源提升移动客户端传播力影响力,打造云南省重大新闻传播平台,组建全媒体运营服务中心,促进经营模式向“新闻+党务政务服务商务”转变;有序推进防风化债,实施盘活处置低效闲置资产、债务优化重组、开源节流平衡收支、瘦身健体减员增效等4个专项方案;加强合规体系建设,设立合规委员会,设置首席合规官和总法律顾问,促进企业完善治理;凝聚监督合力,提升巡察、纪检监察、财务、审计、法务、招标采购等监督效能,实现“廉建联动”。

接下来,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将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治理效能,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防风化债、融合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