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元谋县强化监督促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城市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3-11-13 11:13:43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楚雄州纪委监委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某公园,小区居民在休闲长椅上感叹:“多亏纪委监委的督促,不到一周小区门前的路修好了,路灯已经安装好了……”

不久前,元谋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收到某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路灯故障,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收到群众的反映后,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协调社区、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五方联动,共同解决小区路灯不亮、外出休闲无去处等问题。

自“绿美县城”试点示范工作以来,元谋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以小区业主委员会“前哨站”为抓手,将监督职责贯穿始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速增效,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今年以来,元谋县纪委监委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中备受关注的屋顶修漏、水电改造、楼道整修、道路平整等基础工程建设,督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补齐老旧小区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加强公共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居住满意度。先后对老旧小区改造开展监督检查6次,责令现场整改问题8个,督促相关部门整改5个,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约谈。目前,县城区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35个。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延伸监督神经末梢,以社区监督委员会、小区业委会为切入口,收集民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元谋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苏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