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 助推“清廉云南”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7 11:44:43   来源: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省委宣传部“清廉云南”建设走深走实,5月25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商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主持会议,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接着通报了省委宣传部机关政治生态状况、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开展情况和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任务分工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围绕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不断深入、取得实效等问题,开展了会商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要从清廉文化宣传宣讲、廉洁示范基地建设、展陈内容的布展、廉洁典型选树、廉洁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项目、资金层面的支持,形成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工作合力。要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要求,不断加大财政资金的监管力度,实现从源头到末梢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防止出现违纪违法问题。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从严守纪律入手,带头落实党内监督规章制度,持续强化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特别是“八小时以外”的监管,持续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下一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教育和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完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常态化监督提醒机制基础上,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和“探头”作用,探索政治监督下沉一线,通过“沉浸式”蹲点调研、谈心谈话、沟通协商,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同时,一以贯之把“清廉云南”建设的理念、要求、措施落实到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为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好“清廉云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