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深挖本地资源 丰富形式涵养清朗风气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4: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纪委监委组织20余名年轻干部走进文山籍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传播先驱王有德的故居,同上廉洁文化主题党课,推动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文山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通过深挖本地资源、拓宽宣传阵地、讲好廉洁故事等,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引领力、感染力、渗透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文山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出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若干措施分工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格局,将落实情况作为巡察、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责任落实、任务落地,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文山市纪委监委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资源,推动创建文山廉洁文化馆,全面展示当地家训、吏治、家书、家教中的廉洁文化。运用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文山县民主政府纪念馆等革命场馆开展党性教育,淬炼党员干部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廉洁底色。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加强职能部门联动,举办廉洁书画展、猜廉洁灯谜活动、廉洁文化作品展等。把家风建设作为弘扬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组织开展家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评选清廉家庭,以好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吕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