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栽种希望 共筑美好——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雨花工作点管理处党支部联合部分驻点成员单位党支部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18:09:42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雨花工作点管理处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前夕,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雨花工作点管理处党支部联合部分驻点成员单位党支部在园区开展主题为“栽种希望,共筑美好”的义务植树活动。

从修整树苗、挖坑整地、放种树苗,到扶土压实、提桶浇水等各道工序有条不紊,整个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驻点人员组成一个个小组,分工协作,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本次共栽植桃树、李树树苗500多株。

此次植树活动得到了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的大力支持。为保证树苗成活率,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前期深入现场指导调研,根据气候适应条件选择相应树种,植树当天专门派出三名技术专家现场指导。

植树造林活动不仅有效调动了驻点人员的劳动积极性,也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绿化环境的意识。雨花工作点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参加这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给驻点成员单位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不仅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也让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觉,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棵树苗就是自己在这个‘家’留下的纪念。”

春满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经过一番辛勤劳作,桃树、李树错落有致、迎风而立。放眼望去,曾经的荒坡铺满新绿,初春的大地更显生机盎然、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