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代表委员表示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发布时间:2023-03-11 17:08:13   来源:云南日报

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参加全国两会的云南代表、委员们表示,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庄严的选举投票,代表们深感自豪,心情激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民之所盼、民之所向、民之所幸,是时代的选择。李勇代表说,独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的地方,在总书记的亲切关心关怀下,独龙族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杨小华代表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会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张世影代表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把西双版纳建设好、把民族团结事业巩固好、把绿水青山守护好,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龙珊代表表示,将立足民族院校教师的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工作、认真履职,为培养边疆民族地区高层次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杜建辉、李先祥代表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之大幸、国家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我们衷心拥护。于干千委员表示,将带领全省民革党员自觉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指挥号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玮委员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带头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全体成员一道坚守合作初心,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杨向群委员表示,作为一名独龙族全国政协委员,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侯桂芬委员说,作为来自边疆民族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陈晓波  瞿姝宁  张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