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巧发力活用书 西双版纳州这样学习口袋书

发布时间:2023-03-02 14:45:49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我与大家分享的是《知与警》中的小故事《贪欲泛滥》……在建州70周年来临之际,作为年轻干部,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压力和诱惑,要时刻保持警醒……”

日前,随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年度“阅读之星”苏运红的阅读分享,一场以《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西双版纳告庄云上乡愁书院拉开序幕。参与分享会的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与新华书店职工、部分游客群众,围绕自己阅读口袋书所学、所思、所获,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收获并畅谈感悟。

在《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火热发行之际,州纪委监委依托西双版纳州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流量”,陆续推出读书分享会、快问快答、领学领读、座谈交流等多项活动,在社会层面和各级单位掀起“庆”“清”与共的读书热潮。

“我们把丛书的宣传学习融入建州庆祝活动中同步开展,不仅能扩大宣传范围,也是深入推进清廉西双版纳建设,打造全州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有力举措。”州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推出一批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活动,将学习融入少数民族群众节庆和生活日常,目前丛书在全州党员干部中十分受欢迎。

为了打造学好用好丛书的“流动课堂”,州纪委监委巧发力活用书,不断拓宽学习渠道。结合新媒体传播快、受众面广的特点,在“清风播客”设置《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分享专栏,面向全州党员干部推送。每名播客从中挑选章节,通过演绎、朗诵的方式,将“眼前字”与“耳中音”生动结合,作用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实践,进而转化为遵纪守法、正心修身、廉洁为民的内生动力。

“我们将继续抓好丛书的学习使用工作,将经常性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学用合一、知行合一。”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紧抓实丛书学习使用,推动党员干部把纪法要求真正变成为日常行为习惯和自觉,把清廉云南建设落到实处。(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