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警示大会后,新华社半月谈连发多篇评论

发布时间:2023-03-01 11:13:2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召开后,2月19日至25日,新华社半月谈连续刊发了3条评论,对云南腐败案件进行严肃点评,引发了大量关注,3条评论累计获得了“22万+”的阅读量。

《“上午参加警示大会,下午主动投案”:促使腐败分子放弃幻想的是什么力量?》肯定了警示大会的效果,警示大会召开当日下午,参加警示大会的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温培斌就深受警醒和感召,主动投案。该事件也证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动摇、不松劲、不停步,越来越多的腐败分子必将无处可藏。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监督约束,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抬高人生标杆,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全文链接如下

↓↓↓↓

“上午参加警示大会,下午主动投案”:促使腐败分子放弃幻想的是什么力量?

“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耗资84.9万元,在单位办公区域安装使用84部香氛系统,只为保持办公环境芳香怡人……”《豪华办公区的“芳香型贪官”,再次为国企“一把手”监督敲响警钟》一文表示“芳香型贪官”段文泉案件令人瞠目结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明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廉洁之香才是真的“芳香”,一定要保持“只有香如故”的定力,廉洁奉公、为民干事,最终才能取信于民、赢得人心。

全文链接如下

↓↓↓↓

豪华办公区的“芳香型贪官”,再次为国企“一把手”监督敲响警钟

《组织和人民才是靠山!决不能让政治投机者得势得利》纵观近期云南省纪委监委曝光的多个腐败官员案件,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即他们大都处心积虑搞政治攀附,通过拜码头、找靠山、拉关系、钻圈子,谋求职务升迁。再看此前一些落马官员的“下跪”“捏脚”“卖色”等攀附手段,不禁让人感慨,腐败分子为了上位,真可谓是机关算尽、不择手段。

当攀附者和被攀附者结成利益共同体,得势得利、走俏吃香,必然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效应,破坏的是一个地区、一个系统、一个行业的政治生态,损害的是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伤害的是大批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干部。决不能让政治投机者得势得利。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擦亮监督“探头”,及时甄别发现那些投机取巧、拉帮结派、阿谀奉承、逢场作戏的干部,该拿下的坚决拿下,该严惩的绝不放过。升官没有捷径。组织和人民才是靠山。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权力、地位和名利看得淡一些,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忠信廉洁、实干担当赢得组织信赖、百姓认可。

全文链接如下

↓↓↓↓

组织和人民才是靠山!决不能让政治投机者得势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