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受警醒 深感震撼!《问“剑”破局》系列片引发全省各级“一把手”热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21:20:28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昭通市纪委监委 保山市纪委监委 普洱市纪委监委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连日来,《问“剑”破局》系列片的热播在全省各级党政“一把手”中引发了巨大反响。

昭通市彝良县委书记郑磊表示:“吃吃喝喝从来都不是小事,而是关乎作风建设的大事。只有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才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彝良县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以案为鉴,强化干部教育和监督,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优良作风引领社风民风。”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委书记张世影表示:“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聚餐饮酒问题,再次警醒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表面看是人情往来,实质上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特权思想作怪。作为县委书记,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州委‘城乡绿美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主题年’和‘作风整顿年’为契机,抓住‘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昭通市盐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廷柱说道:“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从‘小偏差’‘小毛病’‘小特权’抓起,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践行‘三化三法’和‘三个马上’,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工作效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以作风建设成效助推盐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华说道:“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规定聚餐饮酒、接受吃请,折射的是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淡薄。党员干部要掌握党的纪律基本原则,在复杂环境中树立稳定的判断是非标准,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才能自觉严守党的纪律、正确执行党的纪律。作为财政部门‘一把手’,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完善财会监督体制和内控机制建设,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财政干部安全‘两个安全’。”

保山市腾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佳斌表示,《问“剑”破局》系列片中,一场酒局,“撂”倒20余名干部。这些干部本该是挺纪在前、执纪必严的典范,但在党校培训期间却因绕不开的圈子、抹不开的面子,任性妄为,顶风违纪,最后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整个事件令人警醒,情节更让人唏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特别是作为人大干部,更应该讲规矩、明法纪,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净化自己的生活圈子,切实维护各项法律权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自觉养成接受监督的习惯,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从根本上转变披着人情往来“外衣”的不良作风习惯,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保山市龙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兴灿说道:“观看完系列片《问‘剑’破局》后,我深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结合工作实际,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党纪国法,严守廉洁阵地;一定要以细求实教育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带头增强底线意识、敬畏意识,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筑牢纪法防线;一定要紧盯‘关键少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强化斗争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引向深入。”

普洱市思茅区工信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涛说道:“小酒杯折射出作风建设的大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酒桌文化背后的‘四风’问题及腐败风险。下一步,我将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定政治定力,遵守党规党纪,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作风建设的表率,结合思茅区正在开展的‘严纪律、正作风、强担当、提效能’专项整治活动,苦干实干,为思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罗华表示:“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违规聚餐饮酒问题,一方面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现象仍然存在,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党校在对学员管理方面还存在宽松软现象。学员管理工作是党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线组织者和实施者,我们将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从严从实强化学员管理,通过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学员纪律承诺、班级值班日志、组织员工作日志,不定期派专人督查培训纪律,不定时清点人数等措施,形成更加完备的学员管理制度体系,助力参训党员领导干部扎实筑牢纪律作风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