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狠抓落实!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奋力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2-27 17:48:18   来源: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很好,体现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通过参加会议,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对纪检监察组新年度工作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政协机关纪委负责人说道。

近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政协机关党组一起,组织召开由机关纪委委员、25个党支部纪检委员、10名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近50人参加的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省政协机关纪委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对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了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研究了2023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同时,动员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推进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学习培训,持续提升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素质能力本领,以务实担当精神推动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的干部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都是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骨干力量,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意义在于通过以会代训方式,使大家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凝聚工作合力。

“这次会议形式非常好,既组织大家深入领会了省纪委监委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了思想认识,又全面分析了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找准差距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既交流了思想、寻找了良策,又为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注入了动力、夯实了履职基础。”参会的省政协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一致认为。

今年以来,为起好步、开好局,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的基调、弘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各项工作,结合省“两会”召开,认真做好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要点》,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等6个方面明确35项重点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制定《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调研监督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调研监督工作。派出人员对省政协9个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全覆盖进行督导,切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以一开始就严、一开始就实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接下来,我们将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进落实,奋力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