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面对酒局如何“破局”?《酒局之问》引发全省各级“一把手”热议

发布时间:2023-02-26 16:20:43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玉溪市纪委监委 楚雄州纪委监委 文山州纪委监委 普洱市纪委监委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临沧市纪委监委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问“剑”破局》第三集《酒局之问》引发了全省各级“一把手”热议。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赵刚表示:“《问‘剑’破局》专题片全面深入的剖析足以说明,触碰纪律的代价是巨大、教训是深刻的。对违规违纪聚餐饮酒问题进行提级办理,更反映出省纪委省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和‘雷霆之势’的速度。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开展的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化风成俗,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贯到底。”

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表示:“吃喝问题绝非小事小节,表面看是人情往来,实质上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特权思想作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巩固干部作风大整治工作成效,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酒桌文化’乱象背后的奢靡之风和腐败风险问题,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根本上转变披着人情往来‘外衣’的不良作风习惯,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表示:“作为一名‘一把手’,我将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争当‘勤廉书记’,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自我约束,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营造‘八小时以外’健康的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接受监督。”

凤庆县委书记陈礼军说:“我们将把此次案例作为干部作风之鉴,深入开展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警示教育活动。同时,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 把作风建设责任压紧压实,通过扎扎实实的举措、一步步努力,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峨山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施忠诚说:“党员干部应以此次违规违纪饮酒问题为鉴,绷紧‘四风’问题之弦、绷紧全面从严治党之弦、绷紧执政为民之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维护者,做担当作为干事环境的推动者。”

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党委书记李松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以案为鉴,带头抓好自身作风建设,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引以为戒,加强自我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勐班乡党委书记禹进涛说:“作为一名乡党委书记,我将以此为鉴,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政治立场和各项纪律规定,持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警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终,为身边人树好榜样,以良好的形象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澄江市九村镇镇长李星瑶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的‘忙碌’应该体现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和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上,而不是‘忙碌’于饭局和酒场之间。今后我将带头向‘吃心’不减、‘酒风’不止、‘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说不,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志良表示:“干部作风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在持续纠治‘四风’中,我们不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稍有放松便会成为‘片中人’‘特写人’。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不可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以及公款旅游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督促党员干部管好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过好权力关、金钱关、情感关,努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子璇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认识到,违规吃请绝不是小节小事,其危害不容小觑。要牢牢把握住自身底线,坚持守住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嘴,始终把纪律挺在胸前,少些应酬、多些工作,少些形式、多些实际,才是根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