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闻风而动!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打出纠治“四风”问题“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2-25 17:35:19   来源: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2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对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聚餐饮酒问题以事立案进行审查调查。

连续发布的两条消息,释放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不小震动。

近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依令而谋,立足职责定位,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综合研判,及时发出工作提示,打出纠治借培训名义公款旅游、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组合拳”,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该纪检监察组及时主动向各单位传达中央纪委通报文件,督促各单位深刻领会党中央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动真碰硬整治作风顽疾。

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对本单位自行组织的培训活动和委托组织的培训班次进行排查,深入查找是否存在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违规吃喝送礼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纪检监察组动态跟进监督,随机联动开展检查。

此外,督促各单位对照中央纪委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围绕培训管理、发票开具、财务报销等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是否存在内控机制不健全、培训管理制度不完善、财物报销制度不严密,以及制度不协调、不适应、不衔接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

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担负“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强化对党员干部作风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实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抓实“八小时之外”监督,严把公务接待、培训审批、经费报销、公车使用等关口,推动责任全链条压实,把作风建设要求一贯到底。

目前,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已与各单位沟通协调,根据各单位近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警示教育会议等计划,列出传达通报文件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