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让担当者挺直腰杆!大理州为党员干部送上干事创业“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3-02-07 20:13:46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自从组织为我澄清正名后,笼罩在我心头的阴霾终于消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以律己、公正执法,服务好群众。”最近,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杨某某重拾干劲,轻装上阵投入办案一线。

此前,杨某某被举报在执法办案中存在违规办案、乱作为等问题,经洱源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举报反映问题失实。该县纪委监委随即以会议方式为杨某某进行了澄清正名。

“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因为各种原因,难免会得罪人,甚至因为群众不理解而受到诬告、错告,这不仅让他们深受委屈,也严重影响了干事创业热情。我们要旗帜鲜明地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者撑腰,用组织的关爱给他们吃下干事创业的‘定心丸’。”大理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失实检举控告,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稿、一事一策”,灵活运用当面、会议、书面、通报等澄清方式,审慎稳妥地开展澄清正名。澄清工作完成后,及时将情况通报相关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相关资料及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去年以来,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175名党员干部和21个党组织予以澄清正名。

澄清正名不能一“澄”了之,后续的回访关爱同样重要。为确保澄清工作发挥暖心实效,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作风情况,及时传递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为干部加油鼓劲,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卸下思想包袱。

此外,该州纪委监委还通过漫画、视频等形式对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要在审慎稳妥规范化、完善机制制度化等方面下功夫,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从制度层面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杨自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