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积极融入改革,主动担当作为 省属院校新任监察专员面谈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7 12:25:40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省纪委省监委组织部

“作为监察专员,要克服惯性思维,重整行装再出发,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技能本领,着力补齐能力素质短板,锤炼更加过硬的‘真本事’,担当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主力军’。”为深化实施《关于深化云南省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2月3日,省纪委省监委在昆举行省属院校监察专员任职集体面谈会,省纪委省监委相关领导,联系监督检查室、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37所省属院校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高等院校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监督,是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完全契合和顺应当前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坚持和突出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持久定力。要以改革为契机、以改革为动力,切实解决好当前云南省属院校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激发活力、注入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省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工作机制等方面的改革意见,吃透改革精神、理解改革举措、找准改革重点,加强对省属院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积极主动融入改革,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聚焦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督促省属院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省属院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推动省属院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社会主义办学目标的实现。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着力补齐省属院校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短板,将党中央、省委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贯彻到全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自我要求的每一天、每一件事上,在新的赶考路上能够考出好成绩。要提高站位,把省属院校纪检监察工作放到云南发展全局之中、反腐大局之中、“三个效果”统一之中、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实践之中,在履职尽责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不断提高省属院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云南成色”“云南贡献”。要敢于斗争,拒绝当“绅士”,不做爱惜羽毛的“老好人”、推诿扯皮的“圆滑官”、得过且过的“太平官”。要严守底线,内铸党的忠诚卫士之魂,外塑“纪律部队”良好形象,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做“坚定而孤独”的战士,打造省属院校纪检监察铁军。

 

监察专员发言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面谈,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狠劲,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提高斗争本领,提升斗争艺术,敢亮剑、敢作为,按下工作的‘快进键’,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质、增效,跑出云南高校反腐败斗争的‘加速度’。”(周庆  王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