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昆明开展选树纪检监察尖兵活动 典型引路锻造铁军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5: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春节刚过,作为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尖兵淬火行动”的重要一环,“当好排头兵”竞赛活动就拉开帷幕。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干部带来了新任务新考验,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管工作就要管队伍、抓工作就要抓队伍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尖兵淬火行动”。在活动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全覆盖”开展季度考核,持续开展“铁军先锋”选树活动,结合部门作风表现和履职情况评价工作,开展“尖兵号”选树活动,发掘一批先进部门及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典型,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推广,形成争当先进、争创模范的氛围。

昆明市纪委监委常态化落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和班子成员领学制度,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发挥领导领学作用。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促干,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行领导班子带头接访,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民生福祉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开展调研,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昆明市纪委监委同步组织开展实战“点训”、集中“点训”116人次,安排新进机关年轻干部到信访室锻炼,组织审查调查岗位的干部轮流到案件审理室参与案件审理,提升实战能力。截至目前,累计选派7名干部参与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26名干部参与“干部回乡规划乡村振兴行动”,选派4名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推动干部在攻坚克难中增强本领。

“做好全员培训,就是要把目光聚焦到队伍建设上。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昆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不断探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通过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各县(市、区)之间轮流分享经验等方式,相互研讨、共同提高。(杨庆国  吕文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