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春第一会”击鼓催征!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谋新篇布新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20:14:27   来源: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省纪委监委‘新春第一会’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号召,是凝心聚力的旗帜,是催人奋进的号角,为我们指明了今年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积极响应省纪委监委“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召,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聚焦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集体研究讨论2023年重点工作,找准方向、精准定位、确立目标,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好新局开好新篇。

“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助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生物产业强省战略开展项目化监督,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营商环境建设、市场主体培育、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要持续深化以‘小’见严纠‘四风’……”谋划思考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是给全组党员干部布置的春节“假期作业”。全组党员干部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1月28日下午召开的省纪委监委干部大会重要内容,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

经过充分交流研讨,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围绕深化“清廉云南”建设要求,研究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月度重点工作清单,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优先序,形成了工作行事历。全组党员干部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根据工作任务和清单,收假以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密集开展了审查调查、与驻在部门专题会商会筹备,以及指导、督促驻在部门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开启了兔年奋斗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