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临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02 17:42:12   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沧市政务服务大厅热闹非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缴纳房屋交易税的、办理医疗保险业务的……

“你好,请问办理房屋不动产证需要哪些资料?多久可以拿到证?”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不动产服务窗口,以办事群众的身份体验窗口服务。

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春节期间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大幅增加的特点,围绕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综合运用明察暗访、“源头式”监督、“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全市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紧盯窗口服务中可能存在的推诿扯皮、作风粗暴、隐形变异“四风”等影响群众办事体验的问题,着力了解群众办事流程是否优化、服务质量是否改进、群众是否满意等情况,加大对窗口单位服务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政务服务窗口直接面对和服务广大群众,是展现政府形象和干部作风的重要窗口,越是节点越要盯紧盯牢。”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充分利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四风”问题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

“您好,您刚办完业务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办事效率高不高?有没有遇到多头跑、反复跑的情况?”在永德县政务服务大厅,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群众的办事体验。走进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免费打印机、传真机、饮水机、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设施和物品摆放齐全,“双语服务窗口”“办不成事窗口”都有专人值守,服务环境明显优化。

监督只是手段,整改和提高才是目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现场向单位主要领导反馈,提出整改要求;需要核查的问题线索,迅速交办督办或直查直办并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等问题,一律严肃处理,“明厨亮灶式地督促整改,点名道姓地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服务群众无止境,越是节点越关键。我们将持续对各类窗口腐败和作风问题果断亮剑,推动全市窗口作风建设提质增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林永香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