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凝心铸魂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3-05-29 17:04:12   来源:云岭先锋网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党的“纪律部队”更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凝心铸魂,守正创新,不断加强纪法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忠诚干净担当的“铁肩膀”。

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下功夫。学习中要针对支部﹑个人制定好学习计划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著作,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支部党员大会等组织生活制度,线上线下同步学跟进学。纪检监察干部应在学习中以身作则,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在聚焦主业主责上下功夫。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聚焦主业主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从主题学习教育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自觉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驰而不息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治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为官不为等行为,下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上下功夫。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人民至上”的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夯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基层,掌握人民群众所思所想,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打通“最后一公里”,带着问题找方法,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民生实事,当好人民的忠诚卫士,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越是艰险越向前”“斗罢艰险再出发”。学习中,要切实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思想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涵养“为官避事平生耻”之担当,强化党性修养、滋养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