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指尖上”的监督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3-03-16 14:32:03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部分电线杆陈旧损坏,导致电线压到房子,妨碍行人走路。”近日,福贡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了马吉乡布腊村村民李某某反映的问题。

“这个问题不仅影响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出行,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工作组,深入布腊村开展实地调查。

工作组刚到李某某家,就看到10余根捆绑着的电线直接从李某某家门前穿过,附近的电线杆因承受不住电线的重量,已严重倾斜。互相缠绕的电线犹如蜘蛛网,有的散落在地上,有的挂在半空中。

“有的电线已经断了,我们也不清楚是否通电,所以也不敢清理。”“有些电线掉在公路上,影响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我们只能用竹竿将电线撑起来。”……

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还发现有10户村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请大家放心,我们会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一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工作组通过与村干部、村民谈话了解到,受到影响的村民大部分是修建怒江美丽公路时的拆迁户,由于村民宅基地有限,只能在原有电线杆附近的地块选择宅基地建房。其间,乡镇干部、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也曾多次与移动、电信等公司联系,请求帮助解决,但由于涉及多个公司的线路,乡村一级很难协调处理,就没能彻底解决。

因该问题涉及村(居)集体项目建设,影响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商讨后,将问题转办到县农业农村局人居办,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次日,县农业农村局人居办便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发现线路中既有电线也有光缆线。明确问题涉及的相关部门后,县农业农村局人居办联合县发改局召集广电、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召开问题反馈会,划分工作责任,工作组全程跟踪督办。

“挡在我家门前多年的电线已经移开了,太感谢你们了。”没过多久,工作组收到县农业农村局的整改反馈后,再次到布腊村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影响村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线和光缆线已被清理完成,村民纷纷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福贡县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平台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达7.69万余次,共受理投诉30件,已办结15件。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始终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坚决做到及时反馈、线下回访,确保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投诉件做到件件落实、件件满意,以高质量的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熊柳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