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实社区党支部组织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11:29:53   来源: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金实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廉洁自律守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展厅以大量图片、文字、视频等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展厅入口,最先映入眼帘的“激浊扬清”四个大字让人肃然起敬,心生警醒。在阵阵警钟声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警示厅,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笔笔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幕幕声泪俱下的画面给人以心灵震撼,生动展示了各级党员干部淡忘党性宗旨、贪赃枉法,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展厅内黯淡的光线与荧幕上的画面交织,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冲击力,让大家直观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在场党员深受警示。

崇廉厅光线明亮温暖、党旗与党徽交相辉映,“廉”与“贪”形成鲜明对比,时代楷模、云岭先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等展板展示了模范党员的高尚情怀和典型事迹,让人直观感受到党中央对反腐倡廉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在场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与心灵的精神洗礼。

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在场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激励着每个人永葆入党初心,践行神圣使命。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增强了敬畏法律、闻警自醒、远离腐败的思想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悟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纪律和规矩面前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