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今天的现场教学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一名即将站上思政课讲台的新教师,我必定会将反腐倡廉意识铭记于心,始终坚持廉洁从教。”8月23日,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新任教师培训班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严守规矩、敬畏纪法、筑牢底线,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主动将“廉洁礼包”送上门,面向2023年云南省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教师开展“送警示教育上门”活动,推动各高校教师牢固“三不腐”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为深入推进清廉土储建设,大力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让广大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近日,云南省土地储备运营有限公司纪委组织本部及驻昆的两家下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57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深入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金实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廉洁自律守初心”的学习教育活动。

为巩固强化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成效,扎实推进马金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2月8日上午,马金铺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党政班子领导、14个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街道各办、中心、所负责人、街道纪工委委员、监察室监察员30余人,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云南省第二监狱各基层党支部的100多名党员干部齐聚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敬法畏纪,持续推动全校政治生态向上向好,9月14日下午,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以“正风肃纪 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8月4日,红塔证券纪委组织第一批在昆党员、管理人员共50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近日,云南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职工到省反腐倡廉警...

为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纪观念,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道德防线,近日,云南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12月10日,在新一届省纪委常委班子履职第十天,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

12月10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省纪委省监委各部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深入检视思想和行动上...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地处监管改造场所,特殊的警示教育资源让这个警示教育基地无形中多了一份震慑力。基地占地4050平方米,展区内各类案例200余个、图片330余幅、廉政文化建设展板70余块。同时,辅以实物展示、“遗臭碑”“耻辱柱”、VR虚拟成像、罪犯感言等声、光、电高科技进行立体、“互动式”展示,可同时容纳300余人开展警示教育,是云南省第一个高规格、融政治性和警示性为一体的大型警示教育活动场所。

通过观看这些违纪违法典型事例和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我更加明白正确对待社会利益与个人利益、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完善个人品质的重要性。德...

9月17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8月16日,云煤(煤化)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堂生动形象、立体直观的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7月29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为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为提高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警察安全意识,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今年5月24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邀请昆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为全体警察培训了卫生救护知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和武警执勤支队十七中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铸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月21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白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两委”和各支部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共计3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9日上午,武警云南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和驻昆单位团以上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4月19日、20日,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机关各部门、局属单位党员干部100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为切实增强员工廉洁从业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4月15日上午,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干部职工90余人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忠诚、干净、担当、奉献、尽职,4月12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和五华区莲华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了“表忠诚决心 向党旗宣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盘龙区税务局于2021年3月26日上午组织全局8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树清风”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