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春和景明 万物可亲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2: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到了春分,便进入仲春时节。此时,春风和煦,繁花尽染,小麦拔节,油菜花香,带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春意。

三月春意浓,满城春风吹。在浙江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内,油菜花与绿色的田野相映生辉,演绎成一幅具有浓浓诗意的田园风情画,吸引游客一起奔赴春天的约会。(浙江省兰溪市纪委监委供 王萍 摄)

春分至,春意浓。泛舟乌江,两岸柳绿花红,万物复苏。金灿灿的油菜花点缀了古老的吊脚楼,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色景象。(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委供 蒋宗亮 摄)

春风和煦,花开正俏。日前,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两岸春意盎然,景色宜人,划一叶小舟,慢慢摇曳在江面上,仿佛置身画卷,让人流连忘返。(重庆市黔江区纪委监委供 王拓磊 摄)

春分时节,春雨滋润下的茶园一碧千里,杭州市富阳区春建乡的春茶园进入“明前茶”采摘期,山间一片繁忙。(杭州市富阳区纪委监委供 冯军 摄)

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的百万亩油菜花次第绽放,金灿灿的花海吸引了各地养蜂人来此“安营扎寨”。图为养蜂人趁着晴天放蜂采蜜,“酝酿”甜蜜的生活。(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纪委监委供 方俊 摄)

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兰园里的各种花儿竞相开放,一块块花田层层交错,从空中俯瞰,犹如大自然的“调色板”,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曾祥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