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正月十五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14:34: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美味元宵,绚烂灯火……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全国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到处都是花灯红火挂满街、欢庆喜乐过元宵的热闹景象。

杭州市淳安县金峰乡开展“新春闹元宵”猜灯谜送祝福活动,群众们在文化广场里挂灯笼、写祝福、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和文化的魅力。(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谢航凯 摄)

正月十五,又是一年元宵时。云南省龙陵县龙新乡小米地灯笼高挂,彩旗飘扬,一派热闹景象。广场上,傈僳族群众以“打歌”的形式欢庆佳节,也为新的一年祈福纳祥。(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供 王龙芹 摄)

元宵节前后,宁波市海曙区南塘老街烟火气十足,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庆祥和。图为该区南塘老街举办“红火迎春”宁波文旅消费集市活动,人流如潮。(宁波市海曙区纪委监委供 易国庆 摄)

元宵佳节,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中南门古城内,民俗文化巡游、非遗绝技表演、新春集市等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游客体验到一场文化大美的“黔东奇遇”。(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供 张金荣 摄)

祈福新春,喜迎元宵。江苏省淮安市方特景区张灯结彩、鼓声阵阵,“花戏”、“旱船”、舞狮等大型民俗活动轮番上演,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江苏省金湖县纪委监委供 倪春霏 摄)

福建省泉州市中山路人流熙熙攘攘,街上挂满了色彩鲜艳的灯笼,有小兔灯笼、萤火虫灯笼、风车灯笼,在红砖古厝的映衬下,绘就成了一幅元宵节美丽的画卷。(福建省泉州市纪委监委供 李火碰 摄)

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临近,孩子们用废旧红包、纸壳等,自制多种多样的创意灯笼,在回归传统民俗、感受节日气氛中,体验动手实践的乐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纪委监委供 戴冬 摄)

元宵节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举办一年一度的“炮龙节”活动,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看民俗、赏非遗、品美食,热热闹闹欢庆元宵佳节。图为民间艺人正在进行舞炮龙表演。(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曾祥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