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监督助力解决企业用工、安全生产难题

发布时间:2023-02-17 10:18:39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人勤春来早,新年开新局。如何强化帮扶指导、及时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企业用工、安全生产难题,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复产,是易门县纪检监察机关当前重要的监督课题。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助力推进复工复产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政策宣传、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通过实地走访掌握职能部门对稳岗留工、生产经营等政策落实情况,督促解决发展难题,全力为推进企业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在易门工业园区麦子田片区云南官房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铝模板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按照生产工序,分工合作,对铝膜板进行清理、修复、焊接、打磨、抛光、喷塑、拼装。“1月底,车间、班组、管理人员就全部到岗了,在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的实施下,一切生产井然有序。我们有信心,今年的产值比去年和前年会更上一个台阶。”该公司生产总监介绍。

据了解,在易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一季度,相关部门积极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计划,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问题。针对新春企业招工难、返乡群众就业难的问题,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县人社局积极做好企业用工保障,积极搭建招聘用工平台,稳扎稳打做好稳岗、返岗和拓岗工作,组织开展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组织40余家企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进行现场招聘,为劳资双方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以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下一步,易门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诉求,监督推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李源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