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下访走访解民情 为民办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20:00:00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乡政府将积极向上争取相关项目资金支持,逐步补齐健身器材、路灯、硬化等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建设美丽家园。”在龙陵县龙江乡弄岗社区葛根寨组群众肖某家中,龙江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肖某进行答复。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龙江乡弄岗社区开展下访走访时,肖某向工作人员反映葛根寨组基础设施欠缺,小组活动场所没有健身器材,寨子里没有路灯的问题。工作人员认真登记后及时将肖某反映的问题转龙江乡人民政府办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龙江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办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对全乡范围内类似问题进行排查,提出工作建议,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持续推进“三访”工作常态化,结合清廉龙陵建设行动要求,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落实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等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约访,把信访室搬到集市、田间地头、群众家门口,及时发现、收集基层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信访举报工作“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把每一次接访下访走访变成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地反映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腐败有人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去年该县纪委监委共走访群众220余户,到乡镇集市摆摊设点宣传信访举报知识3次,印发《龙陵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3000余份。

去年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三访”工作发现各类问题共46个,其中,检举控告问题30个,业务范围外问题16个,检举控告已全部办结,给予党纪处分26人,谈话提醒3人,业务范围外问题均已转相关部门办理。(李转凤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