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 助力基层阳光监督

发布时间:2023-02-09 20:00:12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王叔,您看信息公开公示这里的‘12月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这项就清楚了。今后您不用大老远跑过来了,在手机上就能看到村里各类事项和补贴发放的情况。”日前,玉龙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黎明乡纪委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乡政府咨询的村民耐心讲解使用方法。

自平台上线以来,玉龙县纪委监委统筹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充分利用县纪委监委、县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面,并组织人员深入村(居)、集镇向广大群众推广讲解平台的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关注度和使用率。

该县纪委监委将平台建设与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相结合,紧扣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分级分层建立监督事项清单,科学合理设置监督事项。重点公示惠民惠农补贴等群众关注关心的信息,将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之下,促进基层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

“确实方便了,点一下手机就可以看到村务信息。如果遇到部门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还可以直接通过平台进行投诉。”鸣音镇的李女士谈起近期上线的“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感受时说道。

县纪委监委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加强平台日常管理,推进平台投诉事项办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制定群众投诉事项督办工作暂行办法,明确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及办理职责,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和督办责任。对投诉事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答复要求等作出严格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全力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县纪委监委将推动建立健全提级监督长效机制,以信息化助力基层监督资源和力量整合,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舒庆梅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