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用好口袋书 让廉洁教育如影随形

发布时间:2023-03-13 14:14:25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公开发行后,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使用丛书与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普洱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做好征订工作,并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学习掌握丛书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意识,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纪委监委把丛书作为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通过集中学习、领导领学、专题培训、宣传解读、个人自学等方式,随时学深入学,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掀起口袋书学习热潮。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用手机扫描口袋书二维码进行拓展学习。(郭春祥  摄)

宁洱县把学习宣传口袋书与清廉云南建设十大专项行动相结合,将学习情况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真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图为该县公安民警在工作间隙交流丛书学习心得。(兰岚  摄)

江城县纪委监委将口袋书作为全县持续开展“七个一”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的教材,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图为该县市民在新华书店阅读丛书。(沈雷  摄)

在西盟县各村寨,党员群众手捧丛书,开展学习,小小的口袋书成为大家接受警示教育、学习纪法知识和廉洁文化的小帮手。图为该县佤族群众学习口袋书。(娜英  摄)

景东县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积极开展口袋书学习,并纷纷表示,要将口袋书的内容吃透学好,不断增强纪律学习,做到明底线、知敬畏,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讨论学习口袋书。(商有锋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口袋书延伸到基层一线,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恩乐镇民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学习口袋书。(普红宁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王森元  整理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