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一线监督听民声 不负春日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3-03-06 15:25:46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勤不负春光好。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民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沉下去”的监督,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升上来”。

石屏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意见,了解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不断擦亮乡村振兴清廉底色。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桃园向果农了解情况。(何佳 摄)

建水县纪委监委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指导等关键环节,打好特色产业“监督牌”,以精准监督有力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南庄镇勐曼村花卉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胡定鑫 摄)

蒙自市纪委监委主动走出去,到偏远乡村、生产一线开展流动接访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期路白苗族乡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徐雪 摄)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开远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凤凰生态公园附近的村庄,面对面征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蔡琴 摄)

弥勒市纪委监委坚持到生产一线收集问题线索,整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虹溪镇振东花卉二期基地了解相关情况。(范云凤 摄)

春茶季即将开启,绿春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深入茶园了解情况,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全力振兴茶产业,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产业链发展、群众增收。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戈奎乡托牛村茶农了解情况。(杨处梅 摄)

泸西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助力春耕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金马镇花卉基地向花农了解相关情况。(卢萱 摄)

红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社区向居民了解情况。(师燕芳 摄)

个旧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听民声、访民情,用心用情解民忧、护民利。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贾沙乡白石岩村,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了解相关情况。(李荣增 摄)

(红河州纪委监委  李兰薇 || 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