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精准监督护春耕 不负春光不负民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0:46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连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物资保障供应、水源供给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全力守护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

文山市纪委监委紧盯农产品种植、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价格稳定、技术指导服务等开展监督检查,压实职能部门职责,保障春耕备耕扎实有序推进。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古木镇布都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王铭坚 摄)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广南县纪委监委把保障春耕备耕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下沉监督,守护群众“米袋子”和“菜篮子”。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珠琳镇向群众了解农产品种植、惠民惠农政策宣传情况。(陆毅芳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围绕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生产保障工作,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等工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花甲乡小庆村向农户了解相关情况。(邹显梅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探头”架设到春耕生产一线,围绕农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技术指导服务、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为春耕备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维摩乡群众了解有关情况。(王艳 摄)

山光海气漾云容,恰好春耕卜岁丰。丘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生产一线,强化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走访该县某农资经销商了解春耕物资供应情况。(王灵惠 摄)

生活靠收入,生产靠农资。马关县纪委监委统筹县乡村力量,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质量、销售及备案情况进行跟进监督,严把质量关、价格关,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古林箐乡农资销售点开展监督检查。(贺艳婷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聚焦春耕备耕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尝甜头、有盼头。图为联合监督检查组在该县某农资销售点了解情况。(张华凤 摄)

春耕生产,水是必不可少的农业要素。为确保春耕用水供给充足,西畴县纪委监委协同县水务部门对全县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春耕保灌工作井然有序。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农村供水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刘光勇 摄)

(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