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丨 “开学季”站好清风“护学岗”

发布时间:2023-02-17 17:25:41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桃李芬芳“开学季”,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坚决杜绝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站好清风“护学岗”。

新学期开始,学生们回归校园。红河县纪委监委及时将校园安全纳入监督检查范围,整合监督检查部门、派驻机构力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营养餐供应单位走访了解学生用餐安全相关情况。(师燕芳 摄)

石屏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校外书店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教师是否要求学生乱定教辅资料等情况,严防开学季藏“猫腻”。(何佳 摄)

蒙自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家风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把上好“开学第一课”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力抓手。图为该市凤凰小学开展“童心向党”音乐思政课,诉说榜样故事,培养爱党爱国、清廉正直的阳光少年。(杨文娟 摄)

屏边县纪委监委以“开学季”监督检查为契机,深入学校食堂,现场查阅食品采购信息、仓储管理记录、生产保质期限及卫生消杀记录,实地察看食品加工间、食材储备室、明厨明卫监控平台,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图为屏边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屏边某中学食堂后厨了解食材加工流程及卫生情况。(王芳 摄)

弥勒市纪委监委利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重要节日等时机,督促各学校通过讲廉洁故事、观看廉洁微电影、分享廉洁家风等方式,在学生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图为该市竹园镇那庵小学教师在为学生讲解廉洁知识。(李友寿 摄)

建水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护航“开学季”行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现场抽查校园安全、“控辍保学”、课后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压紧压实教育行政部门主体责任。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学校进行随机抽查。(张爱 摄)

金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学校安全保障、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用精准监督执纪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图为金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该县八一中学内向学生了解相关情况。(刘连旺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以解决好学生用餐问题为切入点,严查学校食堂领域的“微腐败”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学校食堂领域问题整治“破冰”,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图为泸西县中枢镇中学学生在食堂安心就餐。(卢萱 摄)

元阳县纪委监委将学校食品安全作为护航开学季专项整治重要内容,督促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力保障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图为该县联合监督检查组到南沙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邵月杪 摄)

绿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统筹联动,深入学校、行业监管部门,以有力监督推动部门履职尽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绿春县高级中学了解相关情况。(杨云洁 摄)

河口县纪委监委紧盯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食品安全等事宜,监督检查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压实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图为监督检查组在南溪民族小学食堂开展实地督查。(罗咏梅 摄)

(杨云洁 || 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