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收心归位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2-02 17:07:57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春节收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弓满弦张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中。

普洱市纪委监委通过抓住家风“小切口”,用小视频、情景剧等新媒体方式高频、快速传播新闻作品,不断弘扬优良传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拍摄清风视频《浓浓亲情寄语  徐徐清风廉韵》现场。(王森元  摄)

宁洱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对节后上班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以及春节期间有无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检查人员到岗、网上申报、现场审批等情况。(兰岚  摄)

澜沧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奋进姿态迅速投入工作中,拉开新年度工作序幕。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案件进行复盘,认真开展自我“体检”。(罕珊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拧紧思想“发条”,收心归位,对2023年工作早谋划、快行动、抓落实。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召开收假收心“第一课”会议现场。(普红宁  摄)

景谷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摸实情、听心声。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永平镇茂密村芒岛村民小组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赵长虹  摄)

孟连县纪委监委压实责任,聚焦主责主业,详细制订工作计划,为新的一年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做足准备。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召开室务会,对县纪委全会筹备、文件文稿起草、后勤服务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松琳  摄)

西盟县纪委监委驻村干部在收假后第一时间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同时,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面对面宣讲相关政策,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惑和问题。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驻中课村工作队员到群众家中了解节后生产生活情况。(杨梦笛  摄)

江城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在社会保险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出现虚报冒领、截留克扣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沈雷  摄)

景东县纪委监委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充好“电”、补足“钙”、加好“油”,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相关知识。(商有锋  摄)

思茅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了解产业发展、资金使用等情况,用心用情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南屏镇曼歇坝村云盘山小组草莓种植基地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旺珍  摄)

墨江县纪委监委以信访工作为切口,畅通干群“连心桥”,耐心细致、答复精准、文明热情接访,让群众感受到工作的温度和负责任的态度。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罗媛华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郭春祥  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