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节后收心归位 满血奋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3:15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正月初七,“年味儿”尚未淡去,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摒除“放松”观念,迅速走出“节日模式”,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收心归位、聚力奋进。

蒙自市探索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旅游,让群众在愉悦的旅游休闲中,触景生“廉”,寓“廉”于游,寓教于乐。图为该市文澜街道纪工委收假第一天在格早寨举办“家规家训我来晒”活动。(徐雪  摄)

收假的第一个工作日,泸西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主动约谈约访,变“上访”为“下访”,精准排查风险隐患。图为泸西县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交谈,了解情况。(曾磊  摄)

节后上班第一天,红河县纪检监察干部按下工作的“启动键”“快进键”,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和有关部门履职情况。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迤萨镇勐龙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师燕芳  摄)

正月初七,年味尚浓。绿春县纪委监委迅速进入日常工作模式,深入乡镇、走进村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落实、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图为监督检查组向群众了解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护好群众增收每一环。(杨处梅  摄)

元阳县各乡镇纪委联动开展春节后环境卫生大整治监督检查活动,打响节后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枪”,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图为元阳县新街镇纪委到老城区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提升整治监督检查。(张明 摄)

金平县纪检监察干部以严实的作风、有力的担当迅速“收心归位”投入工作中,深入到机关单位、服务窗口严厉整治“节后综合征”,以奋进姿态拉开新年度工作序幕。图为监督检查人员在出入境服务窗口了解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刘连旺  摄)

春节收假第一天,河口县南溪镇纪委对全镇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到岗情况等进行监督,督促干部职工及时收假收心,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图为镇纪委到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督查。(邱攀  摄)

节后上班第一天,由开远市纪委监委组成的监督检查组随机对全市多家单位节后人员到岗、上下班工作纪律、服务群众态度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营造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严防节后“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监督检查组在某单位查阅有关公务接待的财务凭证。(高跃  摄)

新年新气象。弥勒市纪委监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部门谈心谈话,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症开方,分任务、想对策、解难题,铆足干劲开启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图为市监委委员到纪检监察室了解指导相关工作。(吴云秀  摄)

石屏县纪检监察干部收假又“收心”,在第一时间回归工作状态,以良好的形象回归工作岗位,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图为石屏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案件复盘分析,检视办案环节,认真查找短板不足,探讨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提升案件质量。(何佳  摄)

收假第一天,个旧市纪委监委干部集体学习“充电”,既严明工作纪律,又以学收心,带动干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戴开娟 摄)

“开工”第一天,屏边县纪委监委深入各机关单位开展督查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及时汇报发现督促整改情况。图为屏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讨论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成效事项。(王芳  摄)

(红河州纪委监委  杨云洁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