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监督护航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9 17:50:07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去年以来,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国之大者”,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在做实监督基本职责上持续发力,以铁纪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巧家县纪委监委紧盯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后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工地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蒙姑镇产业孵化工厂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相关情况。(曹叶  摄)

镇雄县纪委监委紧盯赤水河流域(云南段)农业面源污染、非法捕捞、禁养区限养区调整划定、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乡镇“两污”设施建设运营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护航“一江清水出云南”。图为专项监督检查组在赤水源镇银厂村开展回访工作。(李东旭  摄)

盐津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下沉一线,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监督助力产业发展。图为盐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兴隆乡蒿芝村了解乌鸡苗脱温情况。(刘鑫  摄)

大关县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巡村看乡”专项巡察,深入查找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个不摘”、防返贫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图为专项巡察组在高桥镇走访农户,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刘康  摄)

水富市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对涉农补贴、低保养老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太平镇二溪村向村民了解低保金发放情况。(郑邦贤  摄)

威信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实施“室组”联动监督机制,到各窗口服务部门和单位明察暗访,着力打通中小企业发展“中梗阻”。图为监督检查人员到县政务服务窗口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杨锋  摄)

绥江县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收集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图为专项监督检查组走访民营商铺调研摸排惠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作风等情况。(陈威  摄)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