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原主任许陈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3-02-06 18:32:26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据曲靖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曲靖市委批准,曲靖市纪委监委对曲靖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原主任许陈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许陈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并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规向群众摊派费用,加重群众负担,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规打探应当保密的案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虚列支出,套取公款;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曲靖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曲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许陈荣开除党籍处分;由曲靖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