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集中约谈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落实责任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2:22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楚雄州召开2022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集中约谈会议,对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单位的4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通报了全州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结果,州委主要负责人对2022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开门见山指出考核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4家单位存在的问题。

“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被约谈的4家单位要扛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认领省委、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举一反三对照检视问题。要把问题整改与正风肃纪、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州委主要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要求。

2022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涉及115家单位,发现存在个性问题422个,且普遍存在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得不够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有差距、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有差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质量不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仍需持续深化5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其中考核为基本合格的4家单位,存在的问题相对突出,一些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我们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约谈,被约谈单位抓整改的责任意识、行动意识进一步加强。

据悉,该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对4家基本合格等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并于今年8月底前组织复查验收,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李忠玲 李应洪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