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集中培训“补钙”“充电” 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3:38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对于我们这样的纪检监察‘新兵’而言,这次培训既是一次‘充电’补课,也是一场‘及时雨。授课内容都是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我觉得很受用,对提升业务能力有很大帮助。”一名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95后干部在为期5天的培训结束后感慨道。

9月19日至23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来自州纪委监委各部室、各县(市)纪委监委,中央、省驻州单位纪检机构和州直部门机关纪委等共计170名学员参加培训,集中“补钙”“充电”。

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培训现场作开班动员并进行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努力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着力提高实际工作能力,逐步把自己培养、锻炼成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系统深厚、专业技能扎实过硬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以队伍的高素质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聚焦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新任领导干部及新进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首次将中央、省属驻州单位纪检干部和州直部门机关纪委人员纳入参训范围,着力实现全州监督力量同步提升。与此同时,坚持“精准滴灌”与“大水漫灌相结合,切实发挥组织优势,集思广益、因材施教,实行“菜单式”授课教学,切实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学什么”,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危机”“本领恐慌”难题。

为提高课程内容的针对性、指导性,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州纪委监委在课程、师资、组织等工作上下足功夫,邀请省、州有关部门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此外,本次培训尝试在部分课程中设计“沉浸式教学环节,创设真实生动的课堂,以提高教学质量,还精心组织篮球、气排球等文体活动,破除学员间陌生壁垒,开展“小组式”论坛,方便参训学员进行业务交流。

“要想监督别人,首先要具备监督别人的能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的知识与能力还远远不够,工作起来会磕磕绊绊,此次培训是一次补短板、强弱项的好机会,我们要学好用好,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当好‘护林员’做好‘啄木鸟’。”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一干部说道。(奚金霞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