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谈心谈话常态化 助力打造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7:32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从专案组回归到纪检监察组工作,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要把在专案中学到的知识本领灵活转换运用到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去……”

“大家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尤其是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将党纪法规印刻于心,绷紧自律之弦、守住纪律底线……”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组内开展谈心谈话。这样的谈话是迪庆州纪委监委加强内部建设,在常态化廉政谈话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拓展谈话工作的有效实践。根据阶段性工作情况、临时抽调归位情况等开展针对性谈话,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助推实现把好的作风、状态向前延伸,对苗头性小问题进行微调纠正,最大化实现工作效能提升。

谈话以交流思想、征求意见、提醒帮助为目的,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并要求全体干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立足岗位,创新方法落实好监督首责,严格约束自己,严守六大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本次谈心谈话紧密结合谈话对象的工作岗位、日常表现及干部季度绩效考核情况等因素制定谈话提纲。谈话时及时梳理干部在谈心谈话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个人诉求等内容;谈话结束后适时做好跟踪回访教育工作,同时收集汇总好共性问题及建设性意见。”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力争通过谈心谈话,把真实情况了解到位,把工作要求、问题不足提醒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凝聚战斗力、向心力。

近年来,迪庆州纪委监委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结合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教育,并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一线的大量实践活动中,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实战经验,提升业务本领,全面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雪域纪检监察铁军。(和云萍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