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牵住“牛鼻子”面对面谈心谈话 做好谈话监督

发布时间:2022-09-20 17:15:38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检查,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依次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谈话。

在谈话过程中,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聚焦责任落实、纪律作风建设、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情况,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工作思路、意见建议等与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还与部分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相互沟通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相互交换意见,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明确有关规定政策,就有序推进民主集中制执行、遵守廉洁自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聚焦‘关键少数’,抓牢关键环节,纪检监察组将开展监督谈话作为提升监督效能的重要举措。”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在谈话过程中,纪检监察组从明确谈话目的、监督重点内容及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严格单位财务管理、规范领导干部家属从业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制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计划、完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履职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敢于担当作为。

在开展“一把手”监督的同时,把握节点开展节日集体廉洁提醒谈话。组织各单位班子成员对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结合案例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再次重申坚决防止以党组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收受下级单位和业务关联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等事宜的重要性,督促严格落实关于节假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做好对各分管股室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抓好警示教育,明确节日期间的各项廉洁纪律要求。(瓦秀花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