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刀刃向内 强化内部监督“治未病”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0:15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为强化内部监督,纠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今年以来,昌宁县纪委监委将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作为有力抓手,聚焦监督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机制,以项目化、清单化的内部监督,“治未病”、转作风。

县纪委监委坚持对症下药、分块施治,制定“以工作短板为切口,推动分块施治”的内部监督检查方案,细化整治措施。以“提升干部斗争精神行动”“干部队伍整顿行动”“干部严管厚爱行动”为抓手,针对少数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精神不足、乡镇、派驻机构对监督联系单位“一把手”监督不力等问题,开展“工作督查通报+年度蹲点调研”;针对少数纪检监察干部自我要求不严等问题,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阳光监督员”队伍组建;针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有畏难情绪等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纪检干部澄清保护。

“今年以来,共开展内部工作督查4次,发现问题25余个,制发通报2期……”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通过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形式,对上下班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监督情况下发整改通报,层层压实监督责任。

“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作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有力监督者,对自身的标准应当更高、要求应当更严。开展严格的内部管理和内部监督,既是解决‘刀刃向内’的需要,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关心爱护的需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实纪检监察机关的内部监督,并探索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生活中言行规范、工作中依纪依法、作风上遵规守纪。(苏勇洁 || 责任编辑  陈雪梅)